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为学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2020-09-03 17: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英杰、耿进柱)秋季开学在即,河间交警大队为给学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将采取源头管控、重点治理、联合作战等措施,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管控,严查重处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隐患,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源头管控,排查隐患。由于辖区接送学生的车辆较多,大队着力对接送学生车辆“地毯式”的检查,从源头清除一切隐患车,对上路的报废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对超员车辆一律上限处罚。并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采取相应措施整改。

重点治理,严查重处。对辖区内国省道和主要道路两侧的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问题进行重点解决,重点时间段放在上下学时间,严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超员、超速、无牌无证、客货混装和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处罚违法行为,在辖区内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

警校联合,共创平安。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实行双向管理。学校对接送学生车辆、家长雇用车辆、幼儿园接送儿童车辆进行全面调查,为交警部门执法提供依据。同时,学校派专人负责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时段、路段专人值班,与交警联合共创平安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