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精益求精 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建设这场硬仗

2020-09-07 16: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建设任务,积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机制,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2020年9月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誓师动员大会。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要求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民辅警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建设工作。大力开展路口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尤其是在交通路口管控、优化路口交通标线、执勤人员教育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交警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秩序精细化治理水平。

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经过前段时间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交通管理基础设施、标志标线焕然一新,路口路段交通违法明显减少,全体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显著增强。同时也展示了省会公安交管部门勇当标兵的精神。全体民警、辅警、交通志愿者必须要坚定必胜信念,克服疲劳情绪,以百倍的精神、百倍的信心,努力让市民出行更有序、更安全、更文明、更快捷。要精雕细刻,精益求精,“把创建‘文明城市’升华为创造‘城市文明’,不断推动城市文明再上新台阶,围绕全市交通文明创建工作总思路,聚焦公安交管部门职责职能,推动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明确提出了交通环境整治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主次干道和主要商业大街要做到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设置规范;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在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的行人,在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无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现象,无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现象;建有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无损毁、侵占、阻断、缺失现象;主干机动车道无被侵占、毁坏现象;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安全设施配置完整;无违章停车(机动车、非机动车)现象,无停车乱收费现象。

主要交通路口要做到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能混行;机动车在人行横道上主动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无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无车辆行人混行现象,无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现象;路口通行有序,无严重阻塞情况;路口无散发小广告现象;路口交通标线清晰,无模糊、重叠现象;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询问。背街小巷要做到无违法停车(机动车、非机动车)现象,无停车乱收费现象。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委向全市公安交警、辅警发出号令:一定要拿出决战必胜的信心、舍我其谁的气势,当好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主力军,勇做文明城市建设的标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巩固建设文明石家庄奉献力量!做出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