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消防安全“进军训” 别开生面“第一课”

2020-09-08 13:1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娟)9月8日,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为正在军训的新生送上别开生面的“消防课”。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从校园火灾的特点、校园消防安全形势、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学校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火灾报警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并由“蓝朋友”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传授打绳结的方法与步骤,通过现场提问交流、实践操作示范的方式,使学生们对所学到的消防知识有更加深刻的印象。随后,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参训学生开展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此次消防课以加强新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为主,旨在加强生命教育,增强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学生积极热情地回答问题及参与活动,切实提高了新生的灭火技能和安全意识,激发了学生对消防官兵的崇敬之情。

通过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认识了消防、了解了消防,同时,学校老师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在今后的教育当中,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贯穿到课堂上,对学生们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真正将消防安全的触角延伸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延伸到每一名学生的心中,使消防理念深入每一个家庭,为今后的校园生活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