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间交警大队扎实推进“减量控大”工作

2020-09-09 15:4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冀、耿进柱)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河间交警大队在开展减少事故死亡总量、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减量控大”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大队积极联合教育、交通等部门及农村“两站两员”力量参与城乡交通管理工作,形成全警动员、全民参与共建共治的“大交通”新格局,织密交通安全防护网。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把全力预防与从严处罚紧密结合起来,在强化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组织民警持续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七进”活动,全方位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大队全面加强源头监管。将持B2以上准驾车型驾证的人员作为重点进行排查,对车辆信息、车辆状况和驾驶人证件进行核实,进一步完善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充分利用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对记满12分的车辆驾驶人进行统计梳理,督促其及时处理,坚决防止不合格驾驶人上路运营。

执勤交警深入辖区客货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企业,“拉网式”逐车进行检查登记、安全隐患排查,对逾期未年检、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及时整改或报废,同时书面通知相关道路运输企业,责令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车辆上路,并全面开展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今年以来,共计排查出隐患企业18家,道路隐患49处。到目前,隐患企业均治理完成,道路隐患治理完成47处,其余两处已函告相关部门,正抓紧治理。

大队在国省道、城市主要道路合理安排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坚持逢车必查,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载超员、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留隐患,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查处酒驾542起,醉驾110起,二次酒驾23起,涉牌涉证472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2081起。通过严管严查,有效防范和杜绝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