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在真情服务中践行首见负责

2020-09-09 16: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棹祎 、刘晨 、赵会光)今年以来,河北机场集团将打造“首见”文化作为落实“人文机场”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之一,制定了《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首见负责工作方案》,将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行为提炼为“首见负责”要求贯彻执行。“首见负责”以“主动发现、主动帮助、主动礼让、主动报告、主动处置”为行动宣言,通过宣传引导、正向激励、培训提升等方法,号召广大员工伸出双手,传递温暖,共同建设有温度、有色彩的家,全面打造机场集团“首见文化”。暑运期间,河北机场集团各单位践行真情服务、“首见负责”,得到了乘机旅客的广泛赞誉,共收到32封感谢信和4面锦旗。

时刻相伴的温情

8月28日,一辆救护车停靠到了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3号门附近,从车上下来一名女子和三个10岁左右的孩子,其中有两名行动不便的孩子,一名孩子乘坐了轮椅,另一名孩子由妈妈抱着。这一情景引起了航站楼服务巡查员姚望的关注。

姚望看到这名母亲一边抱着一个跟她身高差不多的患病孩子,一边得照看身边的小孩子和行李车,身后还背着沉重的背包,立即上前主动问询情况后,马上跑进出港大厅借出轮椅,将另一名行动不便的孩子抱到轮椅上。了解到他们是乘坐春秋航空的航班,姚望又陪着这名母亲来到春秋航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并向春秋航工作人员说明了旅客的特殊情况,直至把旅客送上飞机。“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了。”受到帮助的母亲眼里噙着泪花,不停地道谢。

只因班车上多看“你”一眼

8月14日,秦皇岛机场赵强在乘坐早班车时发现安全带卡扣里有一张身份证。他随即询问班车上是否有人丢失了身份证件,在确认无人丢失后,赵强猜想失主可能是前一天乘坐班车的旅客。

到达机场后,赵强立即联系了地面服务部,但未找到旅客相关信息。他下班后,利用休息时间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去寻找失主。经过多方打探,赵强终于敲响了失主家的门,开门的是一位老人。经了解,身份证是老人的孙子近期乘坐机场班车时不慎丢失,赵强通过老人联系上了失主,告知其已归还身份证。

“来来往往”的温度

7月24日,一名年近60岁的先生推着轮椅在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轮椅上是他年仅20岁脊柱受损高位截瘫的孩子。“您好,同志,我们自己的轮椅能带上飞机吗?我家孩子坐不了普通轮椅……”“您好,先生按照规定,您所携带的高背轮椅是需要托运的。您先别着急,我们协调一下。”石家庄机场地面服务部员工立即开展了“接力”。

协调机场安检部门和航空公司,将旅客的高背轮椅带进隔离区,让旅客优先登机。轮椅旅客被抱入机舱后,工作人员返回值机柜台对高背轮椅进行托运,再将行李票送还旅客,并协调机场装卸人员将轮椅最后装机,便于轮椅到达目的地机场后优先提取。同时,为旅客多想一步,协调所乘的四川航空公司联系成都机场安排人员在登机口提取客人托运轮椅,方便旅客使用。就这样,在机场工作人员一系列贴心安排下,将旅客顺利登机并到达成都。

7月28日,地面服务部接到了成都机场和四川航空的通知,这对父子将从成都飞回石家庄。地面服务部立刻行动,在飞机落地后,第一时间将高背轮椅从飞机货舱取出,送往登机口。“欢迎您再次来到石家庄机场。”接站的工作人员微笑着对那位父亲说。返程的父子有些惊讶又有些喜悦的说:“又是你们啊,你们怎么知道我们今天回来?”石家庄机场的温暖服务让他们深受感动,他们回家后寄来了感谢信。“您好,由于身体原因,我只能用高背轮椅,非常感谢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们顺利回家……”

一份特殊的“牵挂”

7月23日,一名女性旅客在2号航站楼安检通道内排队待检时,由于身体不适蹲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正在执勤的安检员张鑫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该旅客表示可以继续过检,但张鑫一直注意观察旅客状态。发现该女士完成人身安全检查后,直接晕倒在了安检通道的座椅上。张鑫对旅客进行看护的同时,立即通知机场值班急救人员。

经医务人员观察和诊疗,该女士确定为低血压引起的昏厥。随后,安检员协助医务人员将旅客转送至医务室就诊。经过留置观察,该旅客身体状况逐渐恢复,经医务人员同意,该旅客搭乘原航班继续行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