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为线路设备“体检”提升“健康指数”

2020-09-11 17:4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扬、段雨、李硕)“进入9月份,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加大,段轨问题将呈上升趋势,我们对道岔、接头、夹板等易断轨部位的检查一要仔细仔细再仔细,做到防患于未然”9月11日,保定工务段保定南线路车间业务指导蔡栓在班前预想会上重点强调着。

为加强设备状态掌握和做好病害整修,保定工务段结合秋检秋鉴要求,明确了5类29项具体检查项目,并组织79名包保干部和车间技术骨干深入一线对管内线路、道岔、桥梁、道口等处实施一米不落的“体检”,并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管内线桥设备“健康指数”。

在设备检查中,该段定人、定车、定量轮流添乘检查,分组、分段、分工进行地面徒步检查。添乘检查组及时将晃车数据下发到各车间,并跟踪整修情况。地面检查组对线路、道岔和站场股道逐公里、逐组、逐条检查。按照“边检边整”原则,重点对线路道岔几何尺寸、翻浆冒泥、伤损钢轨、缺损标志、联结零件失效等情况进行调查摸排,对失效轨枕、零配件做好标记,对伤损钢轨及插入短轨地段、道床冒泥地段逐处登记。截至目前,该段完成线路检查577.688km,道岔检查486组,共检查发现问题800个。

针对秋检秋鉴工作中检查发现的问题,该段分轻重缓急安排整修。对不能立即整改销号的问题,纳入问题库,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有针对性、有重点、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整治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申请“天窗”逐项整治销号。为全面做好曲线的检查整治工作,该段以车间为单位,对所有曲线,按复核后的曲线要素进行精检细拨,及时整治不良曲线。为了及时整治正线连续小轨向产生的晃车处所,该段采取改道和拨道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处理。对直线轨向不良地段全面拨正。他们还利用“天窗”修时间,集中力量整治接头病害,通过打磨、焊补等方法,消除接头部位的轨面不平顺问题。对检查发现的不良焊缝、绝缘接头、普通接头全部进行打磨,为实现站场、站区创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