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9-23 14:4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雷)自9月7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部署动员会后,京秦分公司迅速行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攻坚态势,以“不辱使命、负重前行”的必胜决心,全力以赴推进收费任务目标完成。活动第一阶段,完成通行费征收计划的102.7%,实现了首战告捷。

主业共识加速汇聚。为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在收费主战场上发挥京秦主力军作用,分公司于9月11日召开“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部署动员会,宣读了《京秦分公司“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方案》,对活动推进进行了系统部署和有力动员;各基层单位纷纷召开动员会,鼓士气、鼓干劲,表决心、树信心,有效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分公司抓好收费主业的具体实践中。

收费动能加速释放。分公司强化收费“硬指标”,层层分解收费任务目标到月、到周、到天,责任具体到人,切实做到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用足考核“指挥棒”,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各收费站开展“结对子、比一比”“业务集中学、对标学”,实行动态张榜公布,“晒成绩、比差距、找短板、争标杆”的活动氛围为收费征收增添无限活力。发挥督导“靶向标”,建立领导包保责任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聚焦主业责任落实、增收创收举措、目标进度落地等方面开展拉网式督导调研,持续释放全员合力抓收费的强大动能。

治逃声势加速营造。主动适应全国一张网新形势,分公司聚力聚智“把治逃之网织得更大、更密、更牢”。9月21日,党委书记吴勇往带队赴唐山与唐津公司、唐津天津分公司、高速交警唐山支队等单位主管领导,召开“信息共享、联合治理、共同查证、精准治逃”主题研讨会,“一路多方”在凝聚共识、联合治逃、完善联查互查机制、恶劣天气精准管控精准封路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完善“数据稽核、联动追查、严密布控”三步走的稽核治逃模式,9月份成功告破2起货车倒卡逃费重大案件,筛查交易信息120余万条,拦截查扣17辆涉案车辆,追缴通行费187645元,对逃漏费车辆形成强力震慑。

科技手段加速支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机电部门结合实际需求,研发了一款“综合运维保障平台”软件,用于全面监测系统内每个设备的运行状态,解析门架各种收费数据信息,有效解决了故障排查维修实效性不强、收费数据统计存在的难题,将有效降低巡查、维修、统计投入的成本,以技术手段为多收费、收好费保驾护航,以技术手段为收费稽查提供详实的数据依据,从而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创收思路加速扩展。适应转企改制新形势,推进坐等收费的惯性观念向市场营销的效益理念转变,唐山北收费站主动走进丰润物流城、丰润交通运输局、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开展“奋战120天,冲刺138”联谊座谈会,加强交流合作,加强协调联动,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唐山北收费站、更多的司乘主动选择京秦路,在引车流、促增收方面迈出关键一步。同时,充分学习其他单位在增收创收的好经验,借鉴肃宁站因地制宜合作增收的好做法,进一步开拓思路,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京秦分公司将持续加码发力,争分夺秒抓收费、心无旁骛促增收,以优异成绩向集团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