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生死救援!老人欲跳楼被困9楼窗外,消防成功营救

2020-09-23 17:2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生死救援!9月23日,清晨6点40分,一声警铃,打破平静的早上,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白沟新城阳光上和社区有一老人轻生跳楼,情况紧急!请求消防救援。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老人被绳索牵挂在9楼窗户,其家人在窗内拉住老人的一侧胳膊,窗户大约一米长,宽度为80厘米,活动空间十分有限,且老人的胳膊已经被窗户围栏割伤,随时可能体力不支,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携带的安全绳、安全腰带等救援器材赶往9楼,由于楼层较高,老人所处的位置对于实施救援作业难度极大,为确保万无一失,指挥员当机立断一面安排消防救援人员固定安全绳扣准备安全腰带做好救援准备工作,让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后从楼上下至8楼窗户外沿上用身体托举老人,一面安排家属尝试沟通安抚老人情绪,避免老人做出过激行为。

经过耐心沟通,消防员为老人系好安全腰带和救生绳索,在室内室内消防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老人安全营救至屋内。老人随机被送上120送往医院进行处理。

据工作人员了解,老人患有抑郁症,在凌晨时分决定在窗台上吊轻生,所幸家人发现及时,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提醒您,一旦发现家里的老人有类似方面的疾病,应该多给他们一些陪伴与关爱,陪老人参加一些社交活动,扩大他们的活动范围,提升他们对自身价值的认识,必要时找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咨询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