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秦高速遵秦段全面开启政企党建“联创共建、共享共赢”新模式

2020-09-24 10:4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张芸波)9月23日,秋高气爽,海阔潮平,遵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段“双先工程”联创共建临时联合党委第一次会议在秦皇岛召开。这标志着,继圆满召开唐山段“双先工程”联创共建临时联合党委第一次会议后,新形势下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将全面开启政企党建“联创共建、共享共赢”新模式。

会议由临时联合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闫天爽主持。临时联合党委、各党总支成员,遵秦高速项目沿线秦皇岛段卢龙县、海港区、抚宁区、山海关区4县(区)委政府及交通局,遵秦高速公路管理处相关领导,以及秦皇岛段中交6个施工标段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晓雁专程到会指导,并宣读《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组建遵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段“双先工程”联创共建临时联合党委的批复》。

会上,宣布了临时联合党委组织架构及人员组成。临时联合党委书记,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群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紧紧围绕遵秦高速秦皇岛段项目2022年底通车建设目标,以“大干百天、合力攻坚、使命必达”劳动竞赛活动为引领,统筹协调周边各方关系,把党组织建到项目一线、建到施工现场、建到工作班组,把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效能。二要树立党建品牌,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奉献精神。要在遵秦项目建设中坚持以“双先工程”为引领,深入开展好政治引领、凝心聚魂、强基固本、先锋领航、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等“十个行动”,“一个支部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组建铁军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真正做到项目建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三要牢记使命担当,迅速形成联创共建工作新局面。要建立“联创共建、共治共享”长效机制,缔结遵秦高速项目建设命运共同体,开展资源共享、帮扶互助,迅速掀起大干快上共建新热潮,开启共享共治共赢新局面。

image.png

临时联合党委副书记,中交建冀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宇就今后临时联合党委联创共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为今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要精诚合作、敬终如始,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持党建先行、交通先行,众心向党、共享共赢,做到“两个充分”,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充分依托临时联合党委,把党旗坚定地插到项目建设一线,引领项目建设,服务地方经济;二是充分发挥出党的组织优势和组织力量,让党旗始终在项目建设现场高高飘扬,推动项目建设,促进地方发展。

会议强调,遵秦高速秦皇岛段临时联合党委作为机构是临时的,但其作用不是临时的,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不能缺位。临时联合党委要通过党建联创共建共治共享,难点困局共解、党群活动联办、党风廉政联促、意识形态联创,全力服务遵秦高速项目和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及秦皇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临时联合党委委员,中交总承包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志辉作为施工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交总承包部将紧密团结在临时联合党委周围,坚持政治正确、措施正确和态度正确,找准角色定位,展现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大战大考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中交“铁军”,讲好中交故事,打造中交样本,贡献中交力量,为300万秦皇岛人民交出满意的中交答卷!

随后,由临时联合党委书记张立群领誓,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还现场调研参观了遵秦项目秦皇岛段中交B9标党建园地、党建长廊和综合场站建设,听取工程进展、工程亮点汇报,征集联创共建“金点子”、好做法和好建议。

据悉,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河北省内投资最大的PPP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项目沿线唐山、秦皇岛两市“双先工程”联创共建临时联合党委会议的成功召开,政企党建“联创共建、共享共赢”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和全面开启,将为把遵秦高速项目打造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板工程”“品质工程”“示范工程”,全力确保2022年底通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