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孔涧收费站帮助失忆老人回家

2020-09-25 21: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3日15点,孔涧收费站便民服务室人员发现,在高速公路收费口附近有一名老人因为有车辆来回驶过,一直呆在原地四处张望。当班班长立即叫人组织车辆暂缓通行,帮助老人离开公路。

来到便民服务室后,当班班长为老人送上饭菜和热水,询问老人具体情况,但是老人语无伦次、思维混乱,记不得自己叫什么,来自什么地方,要去哪里。通过交谈和查看老人物品,当班班长确定了是一名失忆老人。针对这一情况,班长马上汇报值班领导并联系附近派出所,翻看收费站视频监控寻找线索,其他收费员帮助老人洗脸洗手,并和老人交谈了解相关情况。派出所干警根据最近老人走失信息,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和家庭住址,将老人送回亲人身边,尽管老人无法完整说话,但对收费员竖起大拇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孔涧收费站全体员工用充满爱心的服务,传承了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讯员马明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