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打赢蓝天保卫战,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在行动

2020-09-25 22: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冉旭鹏 )近日,中联航河北分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并按照“统筹协调、远近相结、有序推进”的原则,以车辆“油改电”及APU替代专项工作开展为重要抓手,为民航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8年6月,国务院正式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9月,民航局下发《民航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已然成为民航绿色发展的关键,中联航河北分公司高度重视,全面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

飞机引进方面,优化机队结构、提高引进飞机标准,是中国联合航空为节能降耗所采取的举措之一。自2015年起,中国联合航空所有新引进飞机均加装翼尖小翼,波音737-800是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机场运行的主力机型,该机型是波音737NG的其中一员,新一代波音737NG系列机的改进型。波音737-800机翼的设计采用新的先进技术,不但增加了载油量,而且提高了效率,对节油起到重要作用。

在APU替代专项工作中,为减少APU使用时间,降低非运行油耗,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发布了《关于中国联航河北分公司落实APU替代专项工作的通知》,并严格落实中联航总部《中国联航非运行阶段APU使用管理规定》,通过有效措施管控,节油效果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车辆结构方面升级,中联航河北分公司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制订并发布了《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新能源车辆安全使用要求及应急处理方案(试行)》,明确新能源车辆的标准规范、运行管理、风险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置等要求,2020年年底前将现有内场牌照汽油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汽车,减少排放,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未来,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将继续坚持安全生产,力保高效运行,践行绿色发展,认真落实好上级的要求,在生态环保工作上持续发力,为取得蓝天保卫战的最终胜利而不懈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