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京和号”新疆旅游专列10月15日开行!

2020-09-25 22: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好的传奇,都是一个个平凡而精彩故事的汇聚。就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作为北京文化旅游扶贫支援品牌,扶贫专列“京和号”惊艳亮相服贸会,1:1.18的高铁模拟驾驶舱内,让多少观众流连忘返、意犹未尽。其实,现实版“京和号”已经连续开行5年,作为北京市重点援疆举措,“京和号”于2015年正式开行,共计成功开行16趟,累计有8000多人次通过这趟列车畅游大美新疆、感受异域风情、增进民族团结,直接拉动和田地区GDP近千万元,开创了 “铁路+旅游+对口帮扶”减贫扶贫新模式,并以突出的减贫效果,成功入围2018年世界旅游联盟全球唯一铁路减贫案例。

今年是脱贫攻的决战决胜年、全面收官的冲刺年,见证全中华民族大家庭携手迈入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就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2002年首班“京和号”即将于10月15日鸣笛开行,这是北京市政府和国铁集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对口扶贫”和“引流入疆”战略,促进京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惠民举措的延续和延深,旅游专列全程16天,沿途涵盖游览吐鲁番、和田、喀什、库尔勒、哈密、敦煌、张掖等多处驰名景区景点。

京和号”列车选用新改造四人空调包厢车辆,无论是舒适度还是便捷度都最大程度满足游客需求,省去了其他方式的旅途疲劳和舟车劳顿,使旅途更安全更舒适;同时中铁旅将选派优秀的乘务车队担当客运任务;酒店升级,全程双人标准间,喀什升级一晚当地五星级标准建造酒店,每位游客都将获赠一份旅游人身意外险;全程将安排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第一时间的救急服务,让大家无后顾之忧,让旅途变得更加轻松 。同时,为落实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要求,专列出团前进行全员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专列始发前、终到后站后,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全程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列车上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就餐采用分餐制,确保游客安然出游、安心乘坐、安全出行。

详情可拨打咨询电话:400-677-6186、010-51840985、010-51831886、022-26261726、010-51926127。或登录中国铁道旅行社官方网站www.crts.com.cn和关注 “中国铁道旅行社总社”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通讯员李溢春、李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