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迁安收费站小发明大作用,助力138

2020-09-28 15: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江)为全力攻坚,圆满完成收费任务,助力138。迁安收费站结合近期因高速、102线修路引发的主站上道、辅站下道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站内机电员借助旧物改造成电子提示牌,有效节约人力、物力,维护站口秩序,提升通行能力。

改造初衷:近期因修路封路情况多,时常造成站口堵车。当开道后,货车需要走称重车道,司机急于上道,互相争抢,易造成剐蹭事故,形成二次堵道。而且,货车经过称台后,若两辆车跟车较近,出现后车抓拍不全、无称重的现象,需二次重称。这些问题都需要设立2人解释、疏导、劝阻。为此,能用文字来提示司乘封路原因、行走称重需注意的事项等,解放1名疏导员,增强收费、发卡的人员力量。

设计安装:迁安站机电员利用旧的原岛头提示器,重新布屏,安装在主站上道2条称重车道中间安全岛头,有利用行驶2条车道的司机均能看到提示的信息。发布内容主要包括:封路信息、称重需注意事项等。可通过UBS接口更改发布内容。

实际效果:提示牌安装后,减少了1名疏导人员;称重前升降杆损坏率下降;抓拍成功率提高到96%,提高了站口通行通力,保持站口秩序有条不紊,节约人员和成本,从快速通行中助力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