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全力推进石家庄远机位APU替代项目

2020-09-29 10: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伟篙、曲昆)近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简称“石家庄机场”)远机位APU替代设备已全部到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这是河北机场集团贯彻落实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关于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河北机场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设立专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通过调研特种车辆、充电设施企业研发、使用情况,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在机场飞行区内使用的可行性,研究制定了石家庄机场的“油改电”实施方案,全力推进石家庄机场远机位APU替代工程项目。

远机位APU替代工程项目主要是为客、货机坪30个远机位建设APU替代设施。飞机在远机位停放期间,可通过地面APU替代设施向飞机供电供气,以减少飞机APU使用频率,既降低了飞机APU的航空燃油消耗,延长APU使用寿命,又降低了飞机停放时APU产生的噪音与大气污染,全面提升了石家庄机场地面运行保障能力和新能源设施设备应用水平,有效减少了机场碳排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远机位APU替代项目是石家庄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之一。APU替代项目建成投用后,石家庄机场APU替代设施覆盖率将达到100%。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总攻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年,河北机场集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总体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冲刺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车辆油改电攻坚战、环保隐患治理攻坚战和管理效能提升攻坚战,全面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