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北国益庄“一盔一带”文明出行一直在行动

2020-09-29 14:2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公安部发起,在市公安局交管局提出“一盔一带”文明出行的倡议以来,北国益庄购物中心作为城北的商业的典范,始终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坚持践行文明公约,奉行“安全出行、文明相伴”是“头”等大事,在企业内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并通过企业平台不断向消费者倡导发声,组织消费者参与性活动,全力助推“一盔一带”工作顺利开展。

率先垂范,规范自身,将“文明出行”作为员工职业素养根植于心,传导家人及朋友外化于行。

在企业内部开展地毯式宣传活动,根植于心,外化于行。运用晨会、广播、公告栏、微信等传播“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的理念,组织员工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切实增强员工对“一盔一带”必要性的认识,同时要求每一位员工在上下班途中严格按照规定佩戴安全盔、系好安全带,安全文明行车,争做“带头人”。

宣传先行,利用企业效能不断发声,与社区党委联动上街宣传,改变居民认知,提升居民安全出行觉悟。

通过企业平台不断向消费者倡导发声,引导居民积极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维护者。与辖区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动活动,安排专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配备安全头盔,提示有头盔的群众自觉佩戴头盔;在企业内部通过款台、服务台等顾客活动频繁的重点岗位,放置“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的宣传资料;在北国益庄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轿厢框架等进行“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守护行动的信息推送,向顾客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美化城北,文明城北。公益与倡导并行,做城北“一盔一带”守护活动的带“头”人。

积极发扬城北商业倡导者的典范,积极配合公安部发起的,文明办、公安局交管局、北人集团联合组织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特别购置1000个机动车安全头盔作为公益宣导品现场进行了发放。活动当天共有200余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宣传启动仪式,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700余份,为市民赠送头盔1000余个。

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只是小小的动作,但养成这样的良好习惯,却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北国益庄作为城北的商业的典范,始终坚持树立“先塑文明人、再建文明城”的理念,持续开展员工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为推动城市文明不断发声,为创建文明城市不断努力,做文明城市的响应者和传播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