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石家庄机场:“双节出行”  疫情防控、便捷出行两不误

2020-09-30 11:1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雨)今年“十一”假期恰逢传统节日“中秋节”,很多市民选择乘机出行探亲或旅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乘机出行有什么注意事项?石家庄机场为您准备了一份出行“锦囊”。

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

旅客在乘坐机场旅客班车时、进入航站楼后务必全程佩戴好口罩,在值机、安检排队时,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做好自身防护。为防止旅客聚集,石家庄机场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

“健康码”查验,绿码通行

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实行“亮码通行”。旅客需要自行扫描“河北健康码”二维码后主动出示,凭健康“绿码”进入航站楼。在办理乘机手续时,旅客需向工作人员进行情况申报,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使用自助值机办理,未进行情况申报的旅客,需在登机口进行申报,登机时服务员将对相关信息进行查验。乘机前往石家庄的旅客,需要在购买机票时提前关注石家庄地方政府的最新防疫政策,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班线恢复,乘坐旅客班车更便捷

10月1日起,石家庄机场旅客直通车定州班线增设定州东站站点。增设后首发站由石家庄国际机场定州城市候机楼变更为定州东站,第二站为石家庄国际机场定州城市候机楼。具体如下:

定州首发站为:定州东站(定州东站出站口正对面停车广场),发车时间:07:40、10:40、16:10。第二站:石家庄国际机场定州城市候机楼(中山东路一号国际大酒店后院),发车时间:08:00、11:00、16:30,全程约 50分钟,票价26元/人

目前,石家庄机场已开通石家庄桥东城区1号线、西部城区2号线、南部城区3号线、商务专线4条通往石家庄市区的班线;并开通沧州、辛集、定州、安国、深州、衡水、保定、邢台、阳泉、正定、高阳11条班线旅客直通车。乘坐机场班车需凭有效证件实名购票、登记身份信息,候车时请旅客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聚集扎堆;主动配合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不能乘车。

3号停车场停车更优惠

目前,石家庄机场共有3个停车场供旅客使用,分别为1号航站楼前1号停车场、2号航站楼前2号停车场以及2号航站楼西侧3号停车场。由于“双节”期间自驾车旅客较多,过夜停车旅客可以将车辆停放在1号或者3号停车场,3个停车场间均有摆渡车为旅客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为方便旅客出行,石家庄机场3号停车场推出优惠政策,旅客在3号停车场停车,2小时内免收停车费,过夜停放的小型车辆可享受到仅为2号停车场收费价格1/3的优惠收费,同时提供免费摆渡车接送旅客往返1号、2号航站楼。3号停车场共拥有1300个停车位,位于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西侧,旅客驶入机场时在1号环岛掉头,或是在2号停车场入口向西行驶,按照路牌指示即可到达。

无纸化乘机,智慧出行更便捷

旅客乘机前,可通过航旅纵横APP或是航空公司的APP、公众号自助值机,挑选心仪的座位。旅客也可在航站楼内通过的自助值机设备办理自助值机手续。目前,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共有20余台自助值机设备可使用。针对自助值机旅客,石家庄机场开设了专属行李托运“绿色通道”,旅客可以在出港大厅自助值机专属行李托运柜台办理行李托运业务。使用航旅纵横APP自助值机方式的旅客,可以直接持生成的二维码和身份证通过安检、扫码登机,享受“无纸化出行”的便捷。

旅客在通过石家庄机场智能安检通道时,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进行刷脸验证。旅客进入安检区后,可以自行将自己的所有随身物品全部放入行李筐中,将行李筐推到传送通道上,同时,智能系统将旅客信息与旅客物品“实时绑定”,实现同步过检。旅客完成人身检查后,即可通过智能通道外侧自行将行李物品取走。如果行李中含违禁物品,旅客须配合安检员完成开箱包检查。

此外,石家庄机场设有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开通了电子临时身份证服务。旅客可以通过使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微信小程序进行免费申请认证,通过录入申请人身份信息并进行人脸认证,App上会自动生成二维码,在石家庄机场23号值机柜台、11号、13号安检通道出示该二维码即可完成身份验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