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孔涧收费站:封闭货车难逃站口“火眼金精”

2020-10-09 09: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0月5日,上午9点36分,在收费102车道驶入一辆银色封闭货车,收费员于向龙将其拦下,并要求缴纳通行费。司机不同意缴费,蛮横无理,声称上道时候没人给他发卡,走着小客车专用车道上高速,一路畅通,为什么在孔涧收费站就得缴费。疏导员张晓飞以及站稽查小组耐心向其解释。假期免费只针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封闭货车不在此范围,虽然该车高度、长度和客车差不多,能从小客车专用通道上道,但不能拒交通行费,这不符合国家的政策。

与此同时,监控正在核实上道口信息,发现此车辆利用小客车专用通道涉嫌逃费两次,收费人员和站稽查员又向其说明逃费情况,要求补缴两次通行费用,经过收费员耐心劝说,司机最终在事实面前承认了自己的逃费行为,并足额缴纳了通行费。

免费放行期间,部分司机驾驶小型货车,绞尽脑汁,钻免费政策空子,逃缴通行费。身为在岗人员要知道岗位职责的重要性,必须严格执行 “应征不漏、应免不征”收费政策,坚决不放走任何一辆逃费车辆,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维护收费站的良好收费秩序。(通讯员常飞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