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河北荣乌高速全线首个连续刚构边跨合龙

2020-10-09 11:1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维孩)近日,由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主体工程施工ZT10标段南拒马河特大桥85#主墩左幅边跨合龙,为全线首个连续刚构边跨合龙段,为南拒马河特大桥中跨合龙和全线贯通创造有力条件。

据悉,南拒马河特大桥全长2907m,结构形式为16×30m+12×40m+54×30m预制小箱梁+45m+80m+45m连续刚构+3×30m预制小箱梁。桥梁上部采用预制预应力混凝土箱梁+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刚构,下部结构桥台采用肋板台、柱式台,桥墩采用柱式墩,墩台采用桩基础,连续刚构采用挂篮施工。

据了解,大桥开工以来,受疫情影响,大桥工期耽误一个多月,为挽回疫情影响,确保实现年底主体工程完工。贵州桥梁集团党委靠前指挥,成立由党委委员为组长的专班工作组对项目进行帮扶指导,项目部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施工力度不减、速度不降、目标不变,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队”,积极调动所有参建人员抢晴天、战雨天、斗酷暑,不断掀起施工高潮。

此次项目取得新突破,是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始终以“雄安标准”“雄安质量”“雄安速度”争创雄安精品工程为目标,以“双先工程”“同心向党、共建雄安”“交通先锋·桥梁先行”为引领,硬核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充分展现了贵州桥梁人迎难而上,“跑在时间前面”的开路先锋精神,不断打响“贵州桥梁”品牌,为项目按期完成“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加速完善雄安新区对外交通骨干网建设奠定了基础。 

1.jpg

合龙集体合影

4.jpg

现场负责人知道浇筑

合龙段浇筑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