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唐山管理所机关召开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暨车辆管理工作会议

2020-10-09 15: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志国)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公车的安全管理,紧密结合秋冬季节特点,10月9日,唐山管理所机关组织召开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暨车辆管理工作会议,主管安全所领导庞春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司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办公室对国庆节期间及近阶段所机关车辆管理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通报学习了“10.4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10.5.甘肃省定西市岷县重型自卸货车失控道路交通事故”。同时结合秋冬季多发恶劣天气特点进一步对应急防范、紧急情况处理程序作了明确规定。会议强调,全体驾驶员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树立“安全是首位”意识,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驾驶技能,预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落实“一日三检”每天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一定要按规定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定期保养维护,保证车辆安全部件正常有效,确保行车安全。二是加强遵法守规落实。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做到文明驾驶,保持车辆内外整洁,不开超速车、斗气车,树立公务车辆良好的窗口形象。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继续保持车辆每日一消毒常通风,按照规定督促乘车职工全程佩戴口罩,条件允许情况下间隔乘坐,落实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备案。四是加强考勤管理。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杜绝迟到、早退,工作期间不得擅离职守,要进一步严肃劳动纪律,规范考勤管理。五是厉行节约,降本增效。认真执行“河北省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服务平台”与纸质派车单并行制度,实行集中调度,统一管理,严格按规定用途派车,严禁公车私用,统筹安排,合并用车,建立健全单车维修、用油、保险等档案管理,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