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开放消防站,幼儿园师生来参观

2020-10-12 15:0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为了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0月10日,保定市白沟新城救援大队开放消防站,并组织辖区内京师幼儿园小朋友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据悉,参观的小朋友们来队后,在中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灭火器等一些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功能,并对怎么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消防常识进行普及。

随后,参观了战斗班,从消防员叔叔们的“豆腐块”被子、内务和个人用品的设置摆放看出了消防指战员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中队讲解员都一一详细的回答,使小朋友们对消防车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如何被扑灭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小朋友们在体验中学习消防知识,更真切、更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第一次与消防有了零距离接触,使消防知识得到了更好的宣传,为辖区的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