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黄帝城养护工区:召开冬季除雪保畅“一路四方”联勤联动会议

2020-10-19 16: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艳良)10月15日,黄帝城养护工区根据张涿分公司召开的张涿高速除雪保畅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召开了冬季除雪保畅“一路四方”联勤联动会议,本次会议由工区组织牵头,邀请到高速交警涿鹿大队大队长张吉良、京张路政支队涿鹿大队大队长杨絮飞、服务区负责人王晓飞等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黄帝城养护工区和河东养护工区负责人分别对管养路段特点、除雪物资储备现状及以往除雪流程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期间,与交警、路政、服务区相互交流了除雪保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解决措施进行探讨,达成共识。一是四方联动,齐心协力除雪保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密道路巡查,动态监控路情,强化雪情预判,启动应急预案 ,高速交警临时封闭道路,养护工区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清雪作业方式,除雪车辆快速驶入高速主线开展撒布除雪作业,提高除雪效率,高速路政协助救援,针对滞留司乘提供帮助,服务区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化零为整提高效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是信息畅通,共享道路雪情信息。除雪保畅期间,确保信息畅通,养护、路政、交警协同开展雪中道路巡查,在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关键路段派专人值守,在路况群随时反馈道路积雪及结冰情况,结合天气预警信息及管辖路段实际情况下达除雪保畅指令。三是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定期组织召开碰头会,总结经验,对除雪保畅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密切配合,提高联勤联动效率。四是压车带道,护送冰雪滞留车辆。为了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车辆滞留,造成高速拥堵,采取警车、路政车、养护工区制式车辆带道护送方式,将滞留车辆安全护送,并专门安排警力在后方用警笛、喇叭提醒司机,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此次联动会议的召开,拉开了冬季除雪保畅的“第一战”,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间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效能,为今年冬天除雪保畅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