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 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21 16: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谦)京秦分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年10月17日扶贫日系列活动,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统一谋化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承德县鞍匠镇南沟村进行入户走访、组织党员职工代表到南沟村助力秋收,组织全处职工在南沟村采购销售特色农产品。

一、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9月26日至10月15日,组织32名帮扶责任人分四批次到定点帮扶村开展帮扶对接工作。各帮扶责任人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对各自帮扶对象入户走访,充分了解帮扶户近期的家庭收入情况、宣讲和了解享受扶贫政策情况,询问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及过冬取暖物资储备情况,同时查看取暖报警器安装使用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取暖安全。在走访过程中,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爱心帮助,同时在《结对帮扶记录本》上详细记录了入户走访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宣讲了扶贫政策,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路的后顾之忧,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二、开展助力秋收暖心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部署,10月13日榛子镇收费站站长马建明带领党员代表及职工代表一行12人来到承德县安匠镇南沟村帮助结对帮扶的农户收玉米,积极开展“入户结对帮扶,助力秋收暖人心”活动。

图片.png

大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南沟村,在驻村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需要帮扶农户的玉米地,因秋收时节被称为“双抢季节”,他家共十亩玉米待收,家中劳力缺乏,面对已成熟的玉米和逐渐转凉的天气万分着急,在京秦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王谦和站长马建明简单地对帮扶活动进行现场部署和安排后,经过分工,大家迅速进入到了紧张而有序的收玉米工作中。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辛苦工作,完成了近三亩地的玉米秋收工作,虽然时间已经接近了下午两点,但没有一个人喊累、怕脏,大家甚至都忘记了午饭的时间,只想着尽快帮农户将玉米收到家中,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见到此情此景,被帮扶的农户非常的感动,握着马站长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马建明还惦记着另外的一个帮扶对象田瑞德家的情况,他不顾一上午的劳累,甚至顾不上吃饭,来到了他家仔细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解决,热心询问田瑞德的身体恢复情况和家庭收入情况,并表示将尽全力做好后续帮扶工作!

农户的困难就是我们大家的事情,收完玉米准备返回的时候,大家发现村里的路上石子和垃圾很多,便自觉地拿起了笤帚开始了清扫工作,还给了老乡们一个美化、净化的环境。当听说有的农户家中还有待销售的小米和香菇时,自掏腰包购买以一己之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此次帮扶活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了农户的实际困难,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拉近了与帮扶对象的距离,也增强了他们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png

三、开展消费扶贫送温暖活动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各帮扶单位在分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下,按照承德市“消费扶贫助增收巩固成果再提升”主题活动要求,到帮扶对象承德县安匠镇南沟村开展入户走访、消费扶贫送温暖活动。各帮扶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消费扶贫”的重要性,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尽己所能,积极认购,共同努力形成“已购代捐” “以买代帮”的新型帮扶协作关系。

图片.png

在工作队的安排协调下,各帮扶责任人代表本单位全体职工,购买了各帮扶户自家种植的小米、培育的香菇和散养大公鸡。对个别贫困户辛苦采摘的野生肉蘑、榛蘑,更是伸出援手,积极采购。经统计,各帮扶单位本次共采购小米1500斤,大公鸡50只,新鲜香菇41盒和野生蘑菇若干,合计采购金额1.9万余元,缓解了帮扶户农产品滞销的压力,激发了他们的劳动积极性和脱贫致富的信心,达到了消费扶贫献爱心送温暖的目的。

图片.png

京秦分公司将以此次扶贫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政策措施 ,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寒夜里的温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