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高速创新环保型防放牧隔离网顺利完工

2020-11-04 11:2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叶永迪)近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青银分公司本年度创新项目——新型防放牧隔离网顺利完工。

图片.png

青银高速河北段全长182公里,其中大部分路段位于邢台辖区,此路段多为农村养殖放牧户,青银分公司于2016年曾对部分放牧情况严重的路段增设了防放牧隔离网,效果良好。可是,原安装方案主要利用养护现有材料,采用切割隔离栅复合立柱并悬挂刺丝方式,成本较高,且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易附着到刺丝上,不易清理,会造成二度污染。

本着对当地环保负责的态度,青银分公司大胆创新,养护科本年度对防放牧隔离网进行了改良,采用钢筋立柱悬挂铁丝方式,将带肋钢筋按50厘米长度进行切割,并在钢筋上按间距20厘米焊接挂钩,然后,用铁丝将钢筋绑扎在护栏立柱上,最后,在挂钩上悬挂铁丝并拉紧、绑牢。改良后的隔离网美观、环保,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本次安装范围位于宁晋——新河段青岛方向、南宫——清河段青岛方向,共计安装11公里,已全部完成。经测算,新型防放牧隔离网每公里成本不但降低了50%,同时减少了白色垃圾悬挂情况的发生,可谓既节俭,又环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