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秦皇岛养护工区举行冬季除雪保畅联合应急演练

2020-11-05 10: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爽)为进一步提高除雪保畅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增强除雪保畅工作人员对除雪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及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11月4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联合高速路政秦皇岛大队、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在秦皇岛养护工区举行2020年度冬季除雪保畅联合应急演练。京秦分公司总经理智韶宇、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长王金友、高速路政秦皇岛支队长赵文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现场观摩会。

图片.png

演练前,各单位对冬季除雪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协调沟通;演练中,现场模拟了秦皇岛辖段突发雪情,除雪保畅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单位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开展除雪保畅作业的全过程。此次联合演练充分展示了各部门之间团结协作良好的备战状态,有效检验了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一路三方应对恶劣天气的协同联动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切实提高了全员除雪保畅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顺利完成冬季除雪保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png

智韶宇强调,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并不代表任务目标的完成,要全面加强除雪保通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在实践中完善预案,规范道路除雪作业程序,加强路、警、企三方联合作战能力,提高除雪速度和质量,以达到集团提出的“小雪中雪不封闭交通;大雪雪停后6小时内行车道积雪清除完毕,恢复畅通;暴雪雪停后12小时清除完毕,恢复畅通”最低要求,让京哈高速更畅通、更安全,给司乘人员满意的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