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邯郸车务段走访慰问上甘岭战役亲历者张文龙

2020-11-07 11: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31日上午,邯郸车务段段长胡海元代表段党委、车务段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新坡站退休职工张文龙。

图片.png

张文龙老人,1932年11月出生,1951年3月至1956年7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9251部队服役。1952年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24军入朝作战,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等,荣立三等功1次,1955年回国。1956年8月至11月回国学习。1956年11月至1958年3月,在廊坊火车站和良乡火车站工作。1958年4月至1994年2月,在邯郸车务段新坡站工作直至退休。

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张文龙家中,胡海元代表段党委、车务段向他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对他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图片.png

张文龙老人作为上甘岭战役的亲历者,回忆起当年战斗的日子,因为老人当年所处的高地上全是石头山,修筑工事、挖坑道难度极大。从修建工事到战斗胜利,即使每天面临武器装备、数量远超我军的敌人,志愿军战士丝毫没有退缩,一直坚守在阵地上。

志愿军战士为躲避炮火经常要躲在寒冷潮湿的坑道里,水源被封锁,战士们只能通过沉积尿液维持生命;食物供给不上,大家就吃一口雪再吃一口炒面充饥。

经了解,张文龙老人从部队转业到铁路后,始终秉承部队优良作风,很少向人提起自己在部队的立功情况,没有向组织要过任何特殊待遇,在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铁路上工作38年,从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图片.png

在与老战士及亲属热情交流中,胡海元表示,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也是邯郸车务段的光荣。用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以英雄精神和英雄气概更好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职责使命,为推进车务段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段部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和新坡站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通讯员秦新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