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冬季“防火墙”

2020-11-09 16: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扬、程志峰)11月9日,冬日的早晨,寒风习习,凉意十足。保定工务段固安线路车间院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只见40余人列成两排,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紧盯现场讲解。这是固安线路车间联合固安站区的车务、电务、供电、通信、货运、公安等部门在院内开展站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场景。

图片.png

演练过程中由车站站长对站区防火安全进行安全教育,公安干警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尽心耐心的讲解,工务、电务、车站等部门的同志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人员疏散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站区消防安全联防行动的大安全意识,突出了工务系统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上的“快、齐、准”的主力作用。同时大大提升了干部职工讲消防、懂消防、守消防的责任意识。

图片.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该段自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各车间、班组把消防技能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重点突出消防“四懂四会”、基本防火、灭火技能知识等内容,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一轮记名式消防技能培训,确保车间、班组消防培训层层到位,岗位、部位消防意识人人提高;坚持贴近实战、注意实效原则,组织开展火灾应急处置和人员疏散的实战演练,在演习中检验完善站区(车)消防联勤联动机制,检验完善灭火疏散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责任意识、丰富防火知识、提升消防技能,筑牢冬季“防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