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贵州桥梁荣乌ZT10标引进新设备,助力项目高质量发展

2020-11-10 17: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艾淼、齐维孩)目前,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正值“百日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寒风初起,走进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南拒马河特大桥桥面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施工景象,混凝土浇筑、铺装绑扎桥面钢筋、安装护栏模板、电光闪烁的焊接...还有一个“大家伙”占据了满满的半幅通道,在它身后是不断摊铺平整的混凝土。

图片.png
控制标高的钢丝绳

原来这台印有“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的大家伙是贵州桥梁集团带来的新成员:激光摊铺机。

据了解,自从荣乌新线“百日攻坚”开展以来,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为加快桥面系施工,顺利完成年底主体工程完工目标,引进了超声波高频振捣轮式摊铺机两台,加快推进桥面铺装,预计年前将完成桥面摊铺工作。

图片.png
摊铺机作业现场

据悉,该摊铺机采用激光和超声波双系统以及液压控制系统,能够准确设定双面水坡坡度和标高,同时靠液压系统自动调整高低,标高不再受轨道或防撞护栏不平的影响,全面提升混凝土标程控制的精准度,解决了人为操作施工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实现整幅铺装。同时具有摊铺前调试简单、摊铺作业时机动性好、平整度好、摊铺速度快且无须铺轨的优点。

图片.png
摊铺后抹光机进行表面平整

班组负责人介绍,“这是项目部新购进的激光摊铺机,与传统摊铺机相比,它最大得特点就是采用激光测控系统自动控制标高,我们只需要将钢丝绳固定在同一水平线上,摊铺机就能通过电脑自动控制地坪顶面设计标高,直接在混凝土层上实现精确找平,地面平整度不受施工模板震动影响,能高精度保证桥面铺装质量,配备这样的“新武器”,我们更加有信心高质量的完成桥面摊铺工作。”现场负责人介绍到,“激光摊铺机能够实现搅拌、找平、振平、振捣等多道工序整合到一起,大大节省了施工时间,提高了施工效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