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源头监管不放松 联合执法组合拳

2020-11-13 17: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省会交警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持续对黄牌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态势。1112日,高新区交警大队约谈了辖区内存在“运输单位的车辆有超载违法经处罚不改”违法行为的两家运输公司负责人,现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开具了罚款三千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要求企业及时将所属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加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按要求开展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和教育,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好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

全市交警系统违法黄牌货车和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区各大队主动联合城管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裕华大队严格落实局领导要求,联合作战形成常态,1112日夜共源头检查工地12处,查扣违法黄牌货车26辆。

针对黄牌货车存在的号牌污损现象,新华大队持续开展黄牌货车车牌“洗牌”行动,12日全天共勒令大货车自行清洗21辆,因号牌不清晰处罚7辆。

12日夜间,市交管局桥西、长安、高新大队联合区城管局对辖区道路违法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黄牌货车进行查控,共查处黄牌货车闯禁行52起,无通行证违法31起,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10起。

在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11月12日,市区共现场查处黄牌货车违法208起,记分330分。各县(市、区)共现场查处黄牌货车违法341起,记分219分,查处超载货车49辆(含“百吨王”6辆,其中正定大队查处4辆,藁城大队、赞皇大队各查处1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