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津石高速廊坊段、沧州段胜利贯通

2020-11-16 15: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赵凡伊、杜健楠)今天上午,随着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与京德高速交叉枢纽互通最后一公里的沥青路面摊铺完成,由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津石高速公路项目河北高速公路总承包部路面JSLM1经理部承建的津石高速任丘段已全面完工,标志着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大城段、文安段,任丘段、安国段和定州段共计104.82公里已经胜利完成主线路面全部贯通。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站在高处极目眺望,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如同一条气势磅礴的伟岸巨龙正在燕赵大地徐徐升起,又像是一条璀璨的纽带,成为连接天津市、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路线全长171.177公里,起于河北省与天津市交界处的子牙河,经大城县、文安县、任丘市、高阳县、蠡县、博野县、安国市、定州市,同廊沧高速、大广高速、保沧高速、曲港高速互通互联,上跨京九铁路,下穿朔黄铁路,在跨越大沙河后与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石家庄段相接。目前(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工程建设难点主要集中在蠡县段、高阳段和博野段,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工程建设与总体进度和通车时限要求比较相对滞后,给后期工程建设带来很大困难。当前各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克服种种困难,战胜多种不利因素,积极推进施工进度。截止到11月15日,已经完成项目总投资的98.71%,全线主线路基工程完成99.2%、桥涵工程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94%、房建工程完成90%、交安工程完成82%,计划2020年12月份建成通车。

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天津市、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市,以及环渤海、京津冀一体化环线的主要通道之一,对于促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建设,调整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区域经济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