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津冀一体化重点工程国道G205津冀界段完工

2020-11-19 16: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祥文、潘圆圆)11月15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雄安公司工人将最后一车沥青拌合料摊铺完毕,京津冀一体化重点工程、连接河北与天津的国道G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改建工程完成,为该项目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图片.png

河北秦皇岛至广东省深圳市的国道G205,穿越中国华北、华东、华南地区,是纵贯我国南北的交通要道,其中,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是黄骅乃至沧州与天津、山东等地贯通的主要交通要道。

图片.png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雄安公司项目经理张洪涛介绍,这个项目北端的国道G205天津段是一级公路,路面宽16米,而南端的国道G205山东段路面宽18米,与之连接的国道G205沧州市黄骅北段路面宽仅9至10.5米,且设计标准低,路面破损严重,成为国道G205的瓶颈路段,严重影响了京津冀一体化。“沿线有一座采油区,化工企业遍布,路上的油罐货车居多,以前道路狭窄,常常堵车,事故频发,司机师傅们怨声载道,却又无可奈何!”张洪涛说。

图片.png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发布,提出构建“四纵四横一环”主骨架,到2020年多节点、网格状的区域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到2030年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重点工程的国道G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改建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25.5米。

项目地处海河流域下游,为滨海冲积、海积平原。面对复杂地质和沿线繁忙的交通,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雄安公司项目部精心组织,克服高温炎热、降雨频繁、交通干扰大等不利因素,全力推进项目进展。

项目为原既有道路改造,沥青摊铺完成后,经常有大量车辆涌入,严重影响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对后续附属工程施工增加了很大难度。为了加快施工,项目部对全线的排水沟、路缘石、路边石未按常规采用模板施工,而是改用滑模施工,利用滑模摊铺机,每天铺设排水沟500米,路缘石1000米,路边石1500米,相比传统架模浇筑的方式,采用摊铺机不仅解放了大量的人工,还大大的缩短了施工时间,节约了经济成本。

同时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雄安公司国道G205项目总工程师魏旭带领技术人员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针对混凝土裂缝智能识别、贝雷梁钢栈桥设计与应用、旧路材料处理软土路基、箱梁预制流水化工艺、深基坑安全稳定性等方面做了深入研究,大大的保证了施工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取得了重大的效果。

沥青路面的上面层在路面摊铺过程中质量要求最高、施工工艺要求最严,技术人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优化施工方案,对施工现场工人加强培训,并有针对性地从机械设备、碾压工艺、摊铺温度、运输车辆、接缝、接头、边角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项目部加强施工过程管控,安排专人负责沥青层的施工,现场技术人员和试验员对初压、复压、终压等,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检测,保证了施工质量,也确保了完工路面内实外美。

截至目前,国道G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改建路基工程和路面工程全部完成,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超过92%。

据悉,该项目年底建成通车,将对完善沧州市公路网结构,加强其与北京、天津、山东等周边发达省份及城市的经济联系,尤其是推动京、津、冀经济圈实现互联互通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