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张涿分公司隧道监控所:快速反应妥善处理隧道车辆自燃事故

2020-11-30 14:3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晓峰)11月25日11时25分,隧道监控所当班监控员发现黑山隧道张家口方向K423+192处疑似一辆货车起火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监控员迅速切换画面确认货车起火,立即上报单位主要负责人王振民,王所长第一时间到达监控室进行调度指挥工作,宣布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当班监控员按照预案要求即刻通知高速交警、路政、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立即开启隧道内风机进行排烟,并在龙门架发布“隧道车辆着火禁止通行”的预警信息,开启隧道广播及声光报警系统,一方面进行行车安全警示,另一方面提示起火车辆司机利用隧道内的消防设施进行灭火。5分钟后,高速交警、机电维护人员到达事故现场,配合货车司机用隧道内消防设施将火焰扑灭在初始状态。随后,机电维护人员对隧道内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归位,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隧道内正常通行。

各单位救援人员相互协调、有序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事故妥善处理完毕,未造成人员伤亡,尽最大的努力减少财产损失,为尽快恢复隧道内正常通行提供可靠的保障,有效的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次救援中,隧道监控所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沉着应对、多方联动,在紧急情况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有效促进各部门妥善完成此次救援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