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2 10:2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明山)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专门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支队11月30日“沧州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暨沧县“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明确责任分工,围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宣教中队及各中队民警走进辖区社区、单位、餐厅、商场、汽车站、火车站、各路口及村庄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png

图片.png

通过在饭店、商场、沿街门店,社区居民小区和各中队岗亭橱窗广泛宣传张贴“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和“珍爱生命、远离事故、守法文明出行”宣传海报;在大队违法办、重车中队门前、各路口向机动车驾驶人发放宣传彩页,走进商场、餐厅、汽车站、火车站及登上客车内向驾驶人和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围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内村委会和进村入户面对面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群众在日常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倡导群众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有效增强了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出行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走进企业现场以通俗易懂地形式向现场的员工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宣教民警广泛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一盔一带”、超速、超载、超员、酒驾、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积极倡导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行为,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交通安全,确保文明安全出行。

图片.png

图片.png

另外,大队积极组织各中队执勤结合辖区实际,针对不同群体认真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交通违法整治、安全出行提示等,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需要从你我做起,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在路口、路段针对对非机动骑车人闯红灯、逆行、随意斜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普法教育宣传,提醒他们时刻牢记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障自身交通安全。组织各中队交警走进辖区各学校上通过向小学生们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发放交通安全彩页和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互动活动,提高小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走进辖区幼儿园对校车管理员和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地安全教育,有效增强驾驶人规范、文明、安全行车意识,更加有效地保障学生、幼儿的人身安全。深入社区和街头沿街门市、商贩和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彩页、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安全出行,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携手共创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大队违法办、事故中队LED大屏滚动播放“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平安出行”相关宣传知识,积极向新闻媒体投送稿件,利用大队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广泛宣传,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