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87岁耄耋老人申请考驾照 他也是沧州史上报考年龄最大之人

2020-12-03 17: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大龙)12月1日下午,来自任丘市87岁的田学孟老人,在任丘市某驾校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沧州市车管所考试场,经过“70周岁以上人员申请驾驶证能力测试”,终于闯关成功拿到了申请驾照的“入场卷”。据悉,他也是沧州市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驾照申请人。

图片.png

12月1日下午3点整,在市车管所考试场工作人员的提示下,田学孟老人开始进行20道题共计100分的预测,在规定时间20分钟预测时间内,预测成绩为100分。随后,考试场工作人员正式对他进行能力测试,尽管已经87岁高龄,但他在微机答题时,认真审题,反应迅速,键盘鼠标操作规范,在13分钟内就全部答题完毕,因为急于抢答,导致两道题选择失误,最后分值为90分,合乎70周岁以上人员申请驾驶证能力测试要求。田学孟老人还为自己抢答失误10分表示了内疚,他说:“自己原先是华北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的总工程师,因为常年锻炼身体,到现在耳不聋眼不花。身体也没疾病。前不久看新闻得知70岁以上的人也可以申请驾照这个好消息后,自己便到家附近的驾校去咨询报名,今天来沧州进行能力测试及格了,接下来我就可以按部就班的学习驾照了。”在教练员陪同下,他还坐在教练车里过了一把体验瘾。

图片.png

为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公安部推出全面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已于11月20日开始实施,其中第6项措施为“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为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在考领驾驶证报名时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测试的形式通过机动车驾驶理论考试系统,测试的内容和题目由部局统一提供,每次测试由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包括10道选择题和10道判断题,测试时间为20分钟。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测试通过的受理报名,未通过的可以在三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三个月内报名有效。 截至目前,沧州市已经成功为7名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的70周岁以上人员进行了能力测试,测试地点在交警支队北环驾驶人考试场,欢迎广大老年朋友报考驾驶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