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2020-12-07 09: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贵松)12月6日,在荣乌新线柳卓互通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稳稳地落在支座上,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荣乌高速公路新线ZT10项目合同段柳卓互通钢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荣乌ZT10标2020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项目正式实现全线贯通,为2021年6月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柳卓互通作为荣乌高速新线的终点,位于河北定兴县柳卓村东南处,共有两个匝道桥,其中C匝道桥设计为4×30m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2×45m钢混组合梁+3×30m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E匝道设计为3×30m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3×40m钢混组合梁+5×30m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柳卓互通施工过程中需在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家庄往北京方向右侧施工导改车道,而京港澳高速作为通往香港、澳门及南方地区的重要通道,双向八车道的规模使得每天的车流量高达4万余次。面临安全隐患大、协调复杂、涉及单位众多等诸多困难,导致互通工程一直滞后。为抢抓工期,项目部积极部署、统筹协调,全体贵州桥梁人铆足干劲,抓安全、抢进度,战酷暑、御严寒,全力以赴奋战工程进度,最终确保了钢箱梁全部成功架设。

此次项目建设取得的成就,是荣乌ZT10标始终坚持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双先工程”和河北雄安交投集团“同心向党,共建雄安”主题实践活动引领生产的生动缩影,作为雄安新区对外骨干网“四纵三横”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荣乌高速公路新线建成通车后将使京港澳高速、荣乌高速以互通工程的方式“串联”在一起,成为打通雄安新区对外连接的重要枢纽。

IMG_3556.JPG

吊车正在吊装最后一片钢箱梁

IMG_3585.JPG

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