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南绕城高速井陉连接线上跨石太铁路立交桥主桥完成转体

2020-12-08 16: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赵凡伊)凌晨1时20分,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井陉连接线上跨石太铁路立交桥主桥,经过70分钟连续旋转,成功完成“华丽转身”。作为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井陉连接线的控制性工程,该桥的成功转体,为井陉连接线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与铁路部门协调,转体于凌晨0:05开始,石太铁路井陉站至南张村站间列车停止运行,在两台连续顶推千斤顶的拉拽下,桥体以1.15度/分钟的角速度匀速旋转,经过70分钟连续作业,桥体最终旋转76度,一次转体就位。上跨石太铁路立交桥主桥全长420.1米,是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井陉连接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本次转体的主桥长72米,宽13米,重2888吨。

由于上跨石太铁路立交桥处于井陉县城外围区域,跨越石太铁路,307国道,冶河,特别是上跨石太铁路转体桥是重难点工程,技术要求及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困难多、关系协调难度大。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克服诸多困难,顺利实现转体,为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井陉连接线早日通车提供了重要保证。该连接线通车后,通过南绕城高速可直达井陉县城,对发挥高速公路对地方经济的带动作用、促进县域经济交流有着重要意义。(通讯员 高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