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分公司召开养护作业安全管理及除雪保畅工作座谈会

2020-12-09 11:2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媛媛、李霄)12月8日下午,张涿分公司在河东养护工区召开了养护作业安全管理及除雪保畅工作座谈会。张涿分公司总经理陈园明、副总经理赵素锋,工程科、安全科、信息中心、养护工区、隧道监控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河东养护工区机械库房及除雪物资储备库房。

会上观看了《高速公路“6.18”生产安全事故模拟调查》视频,警示参会人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警钟长鸣,为张涿高速稳定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环境。养护科对加强养护作业控制区安全检查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现场答疑。陈园明要求各参会单位全体员工一周内学习视频,熟悉流程、明晰职责,消除安全死角。要秉承张涿“一盘棋”思想,依照养护规程安全施工,团结协作,为张涿高速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图片.png

各养护工区汇报除雪保畅工作,针对存在的工作难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指出要秉持“一家人”理念,统筹安排,重新划分各工区除雪保畅段落,进一步节约资源,便于工作,提高效率。

图片.png

会议强调,要规范养护外包、专项工程以及自修自养施工的养护作业控制区安全管理,将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员工,鼓励员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加强业务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指导实践工作。强化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全覆盖排查,明晰安全责任,加强应急管理,按照属地原则,主动联系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流程。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保护司乘就是保护自己”的保护意识,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利用岗前三分钟、工作例会等,掌握养护作业规程,熟悉安全风险,从上到下讲安全,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从而达到常态化的无意识讲安全状态;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对养护作业控制区每月进行不少于2次检查,形成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加强应急处突培训,掌握报告程序。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及时掌握路况信息,联合交警、路政部门,统筹安排除雪保畅等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食堂管理,严禁冷链食品使用,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