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火眼金睛治逃费 大胆细心促增收

2020-12-11 15: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达)“只要细心,就能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12月8日,卢龙收费站收费员董丽英在一个班次就辨别两起作弊车辆后对大家说。12月8日,河北高速京秦分公司卢龙收费站出口就发生两起逃漏通行费的事件,工作人员胆大心细,火眼金睛,避免了通行费流失。以下就是两起事件的经过:

第一件事发生在9点47分,冀BE****一型客车在出口时,卡内信息显示该车于8时36分迁安收费站入,9时47分在卢龙收费站出。这段通行路程所用时间引起了收费员董丽英的注意。她按照正常情况进行分析, 入出口站20余公里一般用时15分钟左右,但此车却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显然不符合常理。询问司机原因时,司机辩称去服务区上厕所了,但解释显然很牵强。于是,她立即向监控中心说明了此情况。经监控系统查询,该车属于利用门架标记失败进行J转作弊,进行跑长买短。经过批评教育,司机承认将ETC卡在行驶途中拔下来,屏蔽标签,抱着侥幸心理试图少交通行费。最后司机按实际行驶里程,足额缴纳了通行费离开。

第二件事发生在12点,车牌为冀C0****一型客车,出口时CPC卡却显示11月份抚宁收费站入口的信息。收费员董丽英发现后立即向司机询问了原因,司机谎称是卢龙服务区员工,在此期间车一直停在服务区未出高速。董丽英发现卢龙服务区并不在卢龙收费站和抚宁收费站之间,司机解释不符合常理。随即要求司机提供服务区员工证明,司机吱吱呜呜无法提供,一口咬定就是抚宁收费站上的。董丽英将此情况报告当班班长,班长将此情况告诉了站机电员。通过系统查询,此车为8日8时30分在固安南收费站驶入。司机一开始拒不承认态度恶劣,要求照片证据。在铁证面前,司机交代了之前11月份下高速谎称CPC卡丢失,补交了卡钱,之后利用此卡跑长买短的违法事实。最后,司机交回CPC卡,足额缴纳了实际行驶里程的通行费。

仅仅是上午半天,心细的收费员便发现了两起逃漏通行费的行为,给抱着侥幸心理的司机上了一课,也给工作在一线岗位上其他同志作出了表率。这种“爱高速,做贡献”的工作精神是河北高速的一个靓丽缩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