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2020-12-15 09: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静)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的消息:12月11日8时45分,550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朝阳站驶出,经过为期51天的联调联试,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进行运行试验,由此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image.png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92公里,正线设计速度350km/h,京哈高铁承沈段已于2018年12月29日开通。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自北京朝阳站引出,途经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进入河北省承德市。

image.png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运行试验是在该条线路全线完成拉通、线路信号系统具备正常运营条件,以及司机可按正式运营标准对标停车等测试最佳方案基础上,模拟正式开通运行情境,采用2组动车组进行全程运行时分及各区间运行时分、列车追踪间隔时间等测试,检验在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发现并解决在铁路建设、联调联试、运行试验阶段存在的问题,确保满足安全运营条件。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将形成东北地区又一进出关高铁通道,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沿线的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兴隆县西站、安匠站站房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功能逐步完善,全力配合此次运行试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