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雄高速公路雄安新区段7.4公里全幅贯通

2020-12-18 09:5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洁、董晓燕)12月15日,在京雄高速SG6标段兰沟洼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该项目雄安新区段7.4公里实现全幅贯通

image.png

据悉,京雄高速紧紧围绕“2020年底主体完工、2021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的任务目标,努力创造“京雄速度”,先后组织开展“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决战黄金月、力保双过半”大会战和“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三项活动,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争赶进度,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形成了“一切盯着工程干”的生动局面。

京雄高速SG6标全长7.4公里,涵盖6.2公里桥梁工程以及1.2公里路基工程。其施工具有“三高两大一紧”的特点:环保要求高、质量要求高、标准化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工程体量大、工期紧。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京雄筹建处聚焦进度目标,制定任务、措施、时效“三个清单”,逐条逐项逐个环节进行梳理,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采取“日碰头+周例会+月考核”的方式,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及时通报进度。施工单位发扬“5+2、白加黑”工作精神,采取“机械不停、人员倒班”的工作模式,争分夺秒加快工程建设。

image.png

该标段预制箱梁生产坚持抓进度和保质量“双管齐下”,预制梁台座由最初的97个增加到113个,人员由700人增加到1900多人,护栏模板由670米增加1270米,箱梁预制全部采用不锈钢液压模板、智能张拉压浆设备、蒸汽养生系统以及自动喷淋养护系统等先进工艺,极大地提高了预制梁的生产效率,保证了质量全部符合规定要求。

同时,坚持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信息化管理,创新研发“滴滴式”钢筋加工配送系统,通过手机APP下单订购,改变了以往手填下料单的配送方式,工效大大提升;应用BIM管理系统,创建了一个多维度、结构化的数据库,可以统筹管理材料、设备、劳动力等施工资源,实现进度、安全、质量全覆盖式监督,确保了工程优质。

京雄高速公路雄安新区段7.4公里全幅贯通,为项目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京雄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实现1小时通达,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交通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