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聚力“五个维度”打赢收费攻坚战

2020-12-23 15:1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雷、李松伟)2020年,京秦分公司始终紧抓收费主责主业,坚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凝聚收费共识、保持攻坚态势,毫不懈怠地抓收费、治逃费、保任务、促增收。特别是“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以来,京秦分公司迅速行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攻坚态势,以“不辱使命、负重前行”的必胜决心,全力以赴推进收费任务目标完成。截至12月15日,完成全年收费目标任务,提前16天打赢了收费攻坚战。

image.png

高擎“党建旗”,提高收费部署高度。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收费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贯彻“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做到初心不改、目标不变、责任不减,形成推动收费增收的强劲动力。集团公司督导组下沉一线,督责任落实、督工作进展、督目标成效,为分公司完成收费任务注入强劲动力。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活动部署动员会,印发《京秦分公司“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方案》,明确一把手“负责制”,建立收费站包保责任制,层层分解收费任务,每天分析汇总收费数据,每周调度收费任务完成情况,构建起系统作战、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释放出争分夺秒、奋力冲刺的时间信号,凝聚起勇挑重担、不负使命的磅礴力量。各级领导班子层层部署、系统推进,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把任务分解到天、责任落实到人。优秀班组、收费标兵发挥榜样力量,召开先进典型经验交流3期,印发交流手册900本,由“点”成“片”,连“片”成“面”,发挥出“多收费、收好费”的整体效应。全体干部职工充分把握“通行费是集团公司目前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口粮”、是“生命线”,我们必须牢牢地抓在自己手里”的重要论断,表决心、树信心,重规范、增本领,以实际行动为收费任务添瓦助力。

image.png

落实“主责任”,拓展创新增收宽度。用好考核“指挥棒”,层层分解收费任务目标,将收费任务完成、逃漏费治理等情况与绩效奖励、个人评先评优相挂钩,激发全员主动性、创造性。弘扬奋进“主旋律”,对全体收费人员共计900余人开展业务培训10期,做到了人人操作、人人熟练;全面组织开展收费竞赛活动,“创优秀班组、争收费标兵”“结对子”“三个比一比”活动火热展开,持续营造全力冲刺、你追我赶的强大声势。发挥督导“导向标”,坚持日常督导与专项调研相结合,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亲身体验和现场调研等形式,多次组织督导调研,确保一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筑牢保障“压舱石”。建立完善机电运维保障小组、门架系统24小时报修维修联动机制、“每天六个必须做到”常态化机制,创新研发机电设备运行监测平台软件、“抗ETC邻道干扰”程序,构建起有人员保障、有科技支撑、有机制制约的动态运维保障链条。

image.png

坚持“重震慑”,加大治逃堵漏力度。主动适应全国一张网新形势,京秦分公司聚力聚智“把治逃之网织得更大、更密、更牢”,持续保持治逃高压态势。突出数据稽核新手段,侧重从线下向“云端”发力,实行“数据稽核、联动追查、严密布控”三步走的稽核治逃模式,建立“一车一档”逃费车数据库,实现对嫌疑车辆的“精准撒网”,先后查处吉林籍货车倒卡、四川籍货车跑长买短、辽宁籍货车“大车小标”等重大逃费案件,追缴通行费180余万元,形成了强力震慑。突出经验探讨新机制,成功承办集团公司收费稽核工作座谈会,就新形势下稽查数据分析技巧、稽核队伍打造、治逃网络构建等分享经验、研究举措。突出专项治理新常态,持续加大与高速巡警、地方公安、省际、片区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全面开展假冒绿通等打逃治逃专项行动60余次,累计治理逃费车5443辆,追缴通行费300余万元。

image.png

积极“走出去”,挖掘主动营销深度。以“高速+”营销模式为突破口,拓展增收路径,特别是唐山北站与站区附近的中国石油唐山销售公司渤海加油站等8家企业单位签署合作协议,“量身定制”专属打折、优惠、返券、领礼品等“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方案,开启了站企合作、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唐山北站通过开通“悦畅唐北”微信公众号、发放专属优惠宣传卡,主动与中国移动丰润分公司、中国联通丰润分公司深化合作等多渠道为上下道司乘推送优惠专属活动信息,主动引车上路迈出坚实步伐。

image.png

下好“一盘棋”,延伸协调联动广度。坚持“一条路、一家人”共商共建共享合作理念,发挥“一路四方”协调联动机制,做好“服务、管控加减法”,做足“保畅”“精准”两篇文章,聚力实现安全保畅和收费增收的双赢局面。一方面,做好“服务”加法,做足“保畅”文章。加大疏导人员力量,加强现场疏导和管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和频次,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建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各司其责、统一高效的除雪保障体系,随时掌握所辖路段的气象信息、路况信息,做到“见雪上路、边降边除、雪停即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推进隐患整改的全过程闭合管理。及时发布路况信息,高效处置突发事件。规范收费操作标准和流程,明确了“二轴货车的绿通车辆装载认定标准”,进一步严格了绿通车辆减免范围。另一方面,做好“管控”减法,做足“精准”文章。分公司联合高速交警召开主题研讨会5次,“压车带道”“精准管控”“信息共享”“突发事件处置”机制不断完善,联动常态化、责任明晰化、措施具体化、流程规范化、服务高效化的一体化运营格局更加稳固,K161陡河大桥实现“施工拥堵限行”改为“借道安全畅行”增收600余万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因黄牌货车精准管控同比增收2000余万元,旅游高峰期由主线常态化限行改为间断动态限行创收约5000万元。目前累计交通管制106站次,同比降低6.2 %,管制时长35168分钟,同比降低12.5%,实现了交通管控次数、时长“双下降”。

当前,京秦分公司正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我们将进一步聚焦收费主责主业,强化市场意识、效益意识、危机意识,持之以恒、创新举措、持续发力,推动收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