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网约车防疫在行动 哈喽优行”消毒点、健康车”今日启用

2021-01-05 09: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勋、倪庆德)为落实1月3日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严之又严狠抓落实,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在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指导下,迅速响应,于今日(1月5日)启用两站一场“城市客运消毒点”,上线经过全面消毒严格防护措施的”哈喽优行健康车“,落实常态化防疫工作,为全市出租车、网约车提供免费无差别消毒、防疫物资发放的服务,确保以最坚决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维护好我市城市客运行业安全和司机、乘客的身体健康。

“疫情对网约车平台来说是又一次考验,哈喽优行作为石家庄本土首家网约车平台,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我们责无旁贷,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投入,全面助力行业抗击疫情。“哈喽优行”CEO范越甲表示,从2020年初成立“哈喽优行医护专车”保障车队、设立“两站一场”城市客运消毒点,上线282个乘客测温点,到此次升级防护措施推出“健康车”:车辆每天消毒通风,司机全程佩戴口罩,司机健康每日上报,全天时段行程监控,平台内每笔订单都有30万保额的中国平安承保的新冠肺炎专项传染病保险,哈喽优行努力筑起一道让省会人民出行放心的“防火墙”。

据了解,哈喽优行“健康车”源于”医护专车“的实践,全面严格的防疫举措快速推广复制,背后离不开哈喽优行的本土平台资源优势与平台管理团队的不断创新。

image.png

哈喽优行严格车辆消毒和司机防护,在省会上线“健康车”

早在2020年2月初,哈喽优行就在全行业首发“医护专车”,从车辆加装物理隔离膜、司机出车体温登记,出车服务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车辆每天全方位消毒。此后,“医护专车”还制作了车辆消杀防护的操作规范,对保障级别、服务标准、防控系统等进行全面升级加护,得到用户与行业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在“医护专车”的经验和基础上,此次哈喽优行推出经过全面消杀“健康车”,让省会市民放心出行。

此外,在哈喽优行司机端,司机每日出车需进行”健康打卡“上传体温、消毒、口罩自拍等详细资料,提交后台审核通过方可出车,平台定时向司机推送防疫防护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小哈司机“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防疫防护知识;

在乘客端,用户通过高德地图-打车-选择哈喽优行打到车后,在APP上点击安全中心即可查看车辆消毒记录等相关信息,司机和车辆消毒情况等一目了然。所有能上线的司机均确保当日体温正常并已完成当日车辆全面消毒,用户乘坐更加安心。

“每次出门打车也担心司机和车辆是否有风险,但是坐哈喽优行我很放心,每一个细节怎么做的都能看到,司机和车辆也有消毒记录。”市民王女士表示。

image.png

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优势凸显 保障群众健康出行

疫情防控大形势下,随着临近春节城市人口流动,哈喽优行“健康车”、“放心车”保障市民安全健康出行的同时,也为城市出现打通了“安全通道”。

为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哈喽优行对所有车辆和司机均进行了全方位安全防护,制定落实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车辆每天至少消毒两次以上,司机们还进行了防控健康宣教,并配备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平台要求司机做到单单通风,单单消毒!完成订单后将车辆停放至安全地点,用消毒液或酒精喷洒座椅、门把手、等重点部位,消毒完成后保证3分钟以上通风。在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指导下,高德打车与哈喽优行还将进一步在市内各区设置车辆消毒点,全面保障司乘安全。

image.png

哈喽优行平台车辆安全运营防护保障措施:

1、做好平台司机防疫宣导培训及监督管理工作:

A、司机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服务,车内单单通风、单单消毒(座椅、门把手等重点部位);

B、做好司机服务标准话术,提醒乘客乘车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绿)码,否则可以婉拒;

C、司机端每日出车需进行健康打卡并推送防疫防护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司机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防疫防护知识;

D、后台实时监控司机出车健康打卡情况,发现异常情况按要求急速报备处理;

E、开通24小时疫情反馈客服通道(400-032-9996),乘客及司机异常情况及时统计上报;

F、司机自备测温工具,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2、做好乘客乘车防疫防护提醒及宣导工作;

A、乘车须佩戴口罩,车内放置健康码,要求乘客扫码(绿码)乘车;

B、车内设置乘车须知及防疫防护安全提示;

3、设立网约车消毒服务站:

A、负责对全市网约、出租汽车进行免费消毒作业;

B、平台司机防疫物资领取发放工作(1、平台司机可领取喷壶及消毒液(消毒液可免费灌装);2、每天凭司机端完单证明(至少1单)免费领取口罩一只;3、最近3天累计完成10单及以上,可领取免洗洗手液一瓶(2周内不重复领取));

4、为车辆安装物理防护隔离膜,做到司乘有效分离、加强防护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