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逆行者登车踏征程,铁路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护送

2021-01-07 22: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阳、苏亮)2021年1月6日23时13分,外温降至-20℃,唐山站台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客,由唐山地区9家医疗机构抽调的138名志愿医务工作者在站台上等候乘坐K7728/5次列车紧急驰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png

担当该次列车的是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客运段城际车队秦五组。列车停稳后,车队添乘干部李士昆和当班列车长郑丽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这些医务工作者有的是刚刚下班接到上级命令紧急集合,有的是在工作岗位上直接紧急抽调,由于时间紧、任务急,直到在21点多才统一购买了硬座车票,大多数人都没有休息好。列车长郑丽立即组织乘务员协助医疗队搬运行李,值班员吴玉红通过站车交互机查询剩余卧铺,在线为他们抢办卧铺,组织乘务员用最短的时间把医疗队送至卧铺车厢休息。安置妥当后,乘务员小心的查看车内温度,将医护人员的行李和随身物品一一安排妥当,直至每位医务工作者躺在铺位上休息后才肯离去。

图片.png

9个多小时的旅途,列车长郑丽深感责任重大,每站巡视车厢,检查安全制度落实和列车消毒情况,时刻关注着医疗队的冷暖;外温降至了-20℃以下,为了保证车内温度不下降,郑车长要求卧铺车厢乘务员关闭小端门,开、关门要轻,绝对不能打扰医务工作者休息。

图片.png

清晨7点第一缕阳光洒进车厢内。一位不知道姓名的医务工作者,在车门玻璃上划下了“石家庄,加油!”。不一会,车厢内的广播响了起来:“来自唐山的医务工作者,你们辛苦啦,你们都是最美逆行者,石家庄客运段城际车队秦五组全体职工代表石家庄人民谢谢你们……”添乘干部李士昆带领列车长和卧铺车4名乘务员为每名医务工作者送上一次性纸杯和擦手巾以及热水、泡面等,让大家在到站之前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饭。

8:52分,列车准时到达石家庄站,唐山援石医疗队对列车一路以来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并邀请乘务组一起合影留念,周围的旅客看到后纷纷为医疗队的勇敢逆行和铁路的优质服务点赞,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列车缓缓驶出石家庄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