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1-13 10:2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晶)这是不期而遇的挑战,这是突如其来的考验。2021跨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北省快速蔓延。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2021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以疫情为令,从上到下,有力行动,石安分公司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跑出了“加速度”……

安心,全方位防控

寒风中,收费站职工对岗亭内外、窗口、车道无死角消毒;养护工对上路巡查返回车辆进行全面消杀。

图片.png

基层各站区严格执行24小时轮班轮岗制,配备测温仪器,加强体温检测,并做好宿办区、食堂等重点区域卫生整治和消杀防控。所有一线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及时清理CPC卡。

图片.png

随着河北省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石安高速石家庄片区、邢台片区17个收费站全部管控。作为进出省会、邢台市区等地的防疫关口,石家庄站、藁城西站、邢台站等单位因地理位置特殊社会责任重大。石安分公司全力以赴,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图片.png

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并对全体职工进行动态监控,凡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有接触史的职工,严格按要求上报登记隔离;备足防疫物资,抓细抓实日常防控;结合实际科学调配班组,藁城西站、柏乡站等重点站口实行8天倒班轮岗制;严把食堂采购各个关口,确保饮食安全;青兰在建项目迅速成立以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专班,进一步加强对人、物、环境管控,对所有参建人员登记造册,并严格执行排查统计、体温监测、信息核验等日报告制度。

图片.png

暖心,实时保障护航

“师傅,请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寒冷的冬日,收费员一句关切的话语瞬间温暖了司乘的心。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人员应急运输通行安全畅通,连日来,石安分公司严格落实多项保障措施。目前,石安高速全线收费站已经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42个,保障通行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运输车辆2493辆。其中,石家庄站通行车辆1306辆。

图片.png

构筑绿色通道。迅速开辟防疫车辆快速通道,站口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快速通道”提示标语,并安排人员疏导指挥,沿线站口喇叭循环播放防疫提示语:“请戴好口罩,再驶入车道”,全面落实“三不一优先”要求,最大程度保障防疫应急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强化现场管控。根据交通量变化情况,合理调配在岗人员24小时轮班轮岗;科学安排疏导人员,对有明显标志的防疫物资运输车辆提前疏导至专用通道;配合公安、防疫等部门做好司乘劝返、检疫,必要时协助疏散人员、运送救援物资,确保站口安畅。

图片.png

防疫保畅“两不误”。各站加强收费广场、车道路面巡查,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清理路面障碍物;养护工区加大上路巡查频次和日常养护,及时清障保畅,为司乘和防疫车辆保驾护航。

决心,打赢疫情歼灭战

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完善防控预案,并多次下发紧急通知;及时召开战时专题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建立完善站口全天候快速处理和应急机制,实时监控各站口车流情况和人员车辆劝返情况,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面对严峻防疫形势,分公司不断强化顶层设计,主要领导挂图作战,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

分公司所属各单位主要、分管负责人等坚守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并重点通过“五强化”聚力“战”疫,即强化组织调度、强化站区管控、强化人员防控、强化站口保畅通,强化物资管理。

图片.png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石安分公司层层传导压力,上下一盘棋,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

监控巡检、备足防疫物资、紧急修复情报板、抢修监控及收费设备……聚力抗“疫”,共克时艰。现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承担、冲在一线,以涓滴之力汇聚磅礴力量,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防疫的铜墙铁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