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消防栓喷水 交警跳下冷水井关闭阀门

2021-01-14 17: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英杰、耿进柱)1月12日上午,河间市供水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正义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河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辅警手中,表达对辅警赵龙及时关闭消防栓阀门,消除重大隐患的感激之情。

图片.png

一周前的一个上午,河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赵龙在曙光中路与新华大街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路口西南角的消防栓被车辆撞坏,水流窜出几米远,短短几分钟喷出来的水已经流向了人行道上,形成了一大片水洼。赵龙心想,这么寒冷的天气,如果不及时关闭水阀,肯定会造成道路结冰的交通安全隐患。对此,赵龙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10,向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了简要汇报。几分钟后,两名维修工人赶到现场,把消防栓旁边的水阀井盖打开,发现水已经淹没了水阀井,根本无法找到阀门位置,并且周围都是水无从下手。赵龙看到维修工人年龄较大,就对穿着雨靴的维修工人说:“老爷子,我年轻,你把雨靴脱给我,让我来关闭阀门。”赵龙脱掉警服,换上雨靴,跳下水井,摸索阀门。他冒着严寒的天气,半边身子深入到冰凉的水中,用手快速的摸找阀门,两分钟后便关闭了阀门。两位维修工人万分感激:“小伙子,你真厉害,如果不是你帮忙,不可能这么快就关上阀门,太谢谢了。”赵龙说,这是应该的,没什么!随后,就换上自己的警服继续执勤。

图片.png

河间辅警赵龙的行为展现了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用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