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让鲜活农产品快速安全进京

2021-01-14 20: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志祺)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肩负着保障华北地区蔬菜水果供应的重任,作为保供物资进出河北新发地的重要通道,河北京石高碑店站克服人员少、车辆多、气温低等困难,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了绿通车辆安全快速通过,确保“物畅其流”。

01

京石高速高碑店站,位于京港澳高速核心位置,北连北京、南接石家庄,距离河北新发地仅3公里,是全国果蔬主产区货源进入新发地、新发地产品输向华北各地的重要通道。经过中转,这些农产品大部分运送到北京,进入北京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

疫情期间,高碑店站积极落实绿通车辆(即享受运输鲜活农产品高速输绿色通道政策的车辆)优先预约、优先通行等相关举措,确保石家庄等地保供物资高效通行,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

1月12日,在高碑店站北口石家庄方向,一辆辆满载着果蔬的货车正在绿通车辆专用通道排队——扫码、登记、通行。天气虽寒,高速口工作人员战疫保供工作热情不减,渠化交通、查验通行、定时消毒……在寒风中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02

据现场正在执勤的北口站长李国强介绍,高碑店北口是河北新发地的绿通车辆通行的重要通道之一。应对疫情保供,他们当即整体调度,多措并举,确保绿通车顺畅通行。

03

在高碑店北口第一时间开启了出入口的绿通专用车道;

在入口处渠化交通,分流绿通车辆优先通行;

加派一线人员,提高绿通检验速度。

04 05

在高碑店南口下道口绿通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满载着产地果蔬的绿色通行车辆进行查验。值班站长赵永刚介绍,近日,从河北新发地驶出的绿通车辆每天有1200多辆,进入河北新发地的绿通车辆每天最高900多辆,为了确保保供物资顺畅通过,南口两条绿色通道全部打开,增加人手,加快验货速度,保障绿通车高效通行。同时,对监测点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确保环境安全。

06 07

凌晨时分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绿通车一辆接一辆。只听见对讲机传来熟悉的声音:“绿通验货,验货......”刚进入绿通审验亭的工作人员还没暖和过来,就听到电台呼叫,只见他们从椅子上猛的站起来,边回复“好嘞好嘞”,边推开门走出去。

08

凛冽的寒风扑面而来,透过口罩细小的空隙刺痛着脸颊,吹透大衣,但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他们的认真劲儿。为提高验货速度,收费员张雪特地戴上露手指的保暖手套,以便更灵敏的操作,他笑着说道:“这连着验完2辆绿通车,手指都冻麻了。”值班站长张猛赶紧提醒戴橡胶手套,可以更好地保暖。张雪笑着说道:“没事,用啥都不如手好用。”

09(待补充)

就是这群可爱的人,他们在零下20度的寒夜中,与星月为伴,与寒风为友,秉持着爱岗敬业的精神,坚守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确保河北新发地这个北方最大的农产品流通枢纽高效流通,保障首都北京市民的“菜篮子”“出一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