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怕也要上,为石家庄加油!”疫情期间志愿者服务纪实

2021-01-15 18: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松)2021年1月13日石家庄封闭第七天,第二轮全市核酸检测正式结束,志愿者刘松结束了检录身份信息志愿者的服务。为期两天,六位医生,六名检测员,总共录入核酸检测样本6000余个。

图片.png

为家乡抑制疫情责无旁贷,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役,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就是奉献,防控就是责任。在党的统一指挥部署下,顺利完成此次疫情检测任务。

图片.png

刘松分享了一个故事,石家庄市疫情的第一天他作为一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在读学生,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工作,并且要求去做录入工作直接面对被检测人员,家人既支持又担心,“你害怕么?”他的家人问他,去一线检测的时候他还没想好怎么回答,检测的原则是一个检录志愿者配合一个医生,在他得知与他合作的医生是河北支援武汉的英雄时,他感到很骄傲。同时也问了这位医生同样的问题,“你害怕么?”医生说“怕,因为当时武汉有医护人员感染的病例发生,但是怕也要上”。这时他知道怎么回答家人了,“怕也要上,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我们河北石家庄也不缺英雄,有能力保护好自己。”

作为一线检录人员,需要面对大量的检测市民,应该穿上防护服。但是资源有限,在室内检测的他就主动把防护服留给女志愿者和需要入户检测的同志。他跟医生说可惜他没机会在防护服上写下加油和祝福的话了,医生说可以把祝福的话一起写在纸上。

通过志愿者工作,刘松收获了很多,他表示还会继续做好志愿者工作,尽他的微薄之力,为这座城市的重启而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