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高铁上紧急救治窒息婴儿

2021-01-15 20:1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 静、尚玉玲)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1月12日,在北京客运段值乘的昆明南开往北京西的G405次列车上,两名老人带两个儿童从长沙南上车,准备去往新华南站。

17时28分,其中一名六个月大的婴儿被食物卡住呼吸道,呼吸困难。他们所在的2车乘务员刘颖颖即刻电台呼叫列车长翟超前往,并通知实习列车长武彦佐取上医药箱及时赶赴现场。同时,通知乘务员张晓磊广播寻医。京广高铁车队翟超

列车长翟超赶到现场后,发现婴儿的面色发紫,表情痛苦,且一动不动。因为他自己的儿子曾在一岁时也因病发生过窒息,他很清楚救治的紧迫性。他一边劝阻周围的旅客不要围观,保证空气流通;一边用急救课上学到的海姆立克法对婴儿进行急救,取出来了部分堵塞物。这时,有四位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医学生赶到现场,经过积极配合救治,取出了全部的堵塞物。

当婴儿的啼哭声传来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这时医学生建议,应立即送婴儿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因旅客持票到站新华南无医疗救治条件,翟超帮他们补签至怀化南站,并及时联系怀化南站,准备救护车。同时,联系司机告知情况,经司机请示后列车提速运行。临近怀化南站时,翟超提前组织在该站准备下车的旅客换到临近车门下车,为孩子腾出生命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