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石家庄货运中心:抢运电煤!全力确保民生供电

2021-01-17 21: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彬)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笼罩燕赵大地,承担河北省石家庄、衡水、任丘,山东德州等9座电厂民生发电用煤运输任务的石家庄货运中心,全员行动,积极强化运输组织,通过“保装车、保运输、保卸车”三项措施,全力以赴保证管内电厂供应量, 服务百姓民生需求。

图片.png

保装车:该中心针对各地电厂冬季电煤需求加大的实际情况,专门成立以主任、 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电煤运输领导小组,精心策划运输方案,严格落实“优先组织、优先装车、优先挂运”运输原则,对电煤运输工作做到日碰头、日分析、日兑现、日考核。同时,成立货源调查小组,深入山西省阳煤集团了解电煤运量、去向和时间,与客户建立对口关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装车运能。

图片.png

保运输:在电煤运输组织过程中,该中心积极联系北京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及时做好空车集结运用工作,并根据列车预确报信息,随时掌握到达、出发场车流情况,紧盯调车、货检等关键作业环节,确保车流快速集结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输效率。

图片.png

保卸车:该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每日紧盯各地电厂卸车组织情况,了解电煤库存、达到量和卸车能力,备足卸车人力和设备,制定电煤集中到达卸车应急预案,最大限度提高电煤卸车效率,通过提高货车利用率,以多卸促多装。同时,该中心针对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情况,在各条电厂专用线成立多个党员突击队,岗位职工严格执行防疫有关要求,自1月6日开始,很多职工以保民生为己任,自发减少与外界接触,连续多日奋战在电煤卸车第一线,克服家庭和生活困难,牺牲小家服务社会“大家庭”。

据统计,1月1日至16日,石家庄货运中心共计运输电煤621列、34300车、266.3万吨,全力保证了冬季低温天气民生生活的用电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石货人”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