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北沙河:让党旗飘起来 照亮每一名值守党员

2021-01-19 17:2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然、方小兵)在家里,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抓紧一切休息时间来照顾家人;在岗位,她兢兢业业,坚持每天自驾车到辖区防控一线走访,了解当前所需和防控布控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检查、询问,多次获得村民的赞誉,她就是沙河市十里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玉娟。

疫情防控,舍我其谁

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35岁的史玉娟便随时都投身于辖区疫情防控中。

考虑到她有两个年幼孩子,一个9岁,一个仅11个月,该镇党委书记许瑞和镇里的男同事,安排让她负责协调辖区的防控物资和生活用品保障。而她忙完手中的工作,每天自驾车到辖区防控一线走访,了解一线所需和防控布控情况。

图片.png

史玉娟到辖区值守点看望疫情防控值守人员

“妈妈,我想你了!”“乖,在家听姥姥话,妈妈忙,我这里不忙了回家和你玩。”放下电话,史玉娟又驾车继续巡查……为确保居家隔离安心宅家,她时刻坚守在防控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和担当。

确保物资充足,缺什么补什么

面对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疫情就是命令,史玉娟闻令出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听闻“村里口罩有点儿紧缺”,她马上联系对接物资,在1月13日上午,及早将4000支口罩送到曹章村党支部书记窦庆红手中,解决了村里的燃眉之急。

“这个村有困难,别的村肯定也有难处。”想到这里,史玉娟没顾上吃午饭,就来到辖区各开口进行走访。果不其然,在辖区上申庄村防控卡口,她发现有的值班人员在跺脚运动取暖,据该村党总支书记申日朝说,由于疫情防控通知来的突然,没来得及买棉服,现在又出不去买,只能将就一下了。了解了情况的史玉娟立即对此事进行协调,由于放心不下,自己又驾车为他们取回了8套棉服。

图片.png

史玉娟到辖区上申庄村防控卡口为值班人员送去棉服

坚持用心服务不漏一人。就在史玉娟发放物资时,她看到镇包村女干部刘京璐的手正冻的发紫,这个刚选调参加工作不到一年,多日未曾回家的小姑娘如今仍坚守防疫一线,史玉娟迅速上前,拿起棉服为她穿上,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想家了就给我打电话,我就是你的港湾”。在疫情肆忌寒冷的冬天,为身边人送去春日的暖阳。

图片.png

史玉娟将党旗铺展开来

当走到辖区南高村防控卡口时,发现风把卡口的党旗缠绕在旗杆上。史玉娟立即把党旗打开,跟值班人员说:“让党旗飘起来,照亮我们每一名值守党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