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石太高速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1-19 21:3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石太高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直工委、交通运输厅和河北交投集团的部署精神和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配合政府扎实防控、认真做好交通保畅,凝聚合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png

平凡岗位中彰显硬担当

1月6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石青公司党委紧急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最前沿。

各党支部安排站区工作及宣传防控知识,妥善调整一线四班三运转收费人员及值班人员班次,保证封闭管理期间工作正常运转。根据当前抗疫工作实际完善具体防疫措施,做到疫情面前反复抓、抓反复。养护应急队和巾帼服务组负责道路设备设施巡查、防控保畅、消毒监测、知识培训等。

沿线服务区开设绿色通道,设置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服务岗,干部带头驻区帮扶,提升加油效率,提高引导速度,优先保障疫情救护车辆、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供给,全力确保民生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通行。

闭环管理期间,共159名员工中近一半是共产党员,大家身先士卒,坚守岗位,主动值班,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承诺。

图片.png

交通一线,疫情防控中磨砺铁肩膀

石太高速平原区4个收费站作为环省会城市的主要出入口,职责所在,勇担重任,保障着抗疫民生物资的顺利通行。

西古城站是距离新冠肺炎治理定点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最近的进出收费站点,1月6日至今保障民生防疫物资车辆共252辆,急救车139辆。南新城站地处三环,连接着京昆、西柏坡等多条高速公路,是进出石家庄市的重要枢纽站。鹿泉站地处鹿泉市与石家庄交界处,亦有省会“西大门”之称。石清路站是距离石家庄桥西蔬菜批发市场较近的收费站,日前绿通车辆日均130辆次,是日常时期的2.6倍。

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防疫和民生物资运输优先快速通行政策,增加收费力量,联合交警加强站口疏导,对持有通行证车辆有序引导,道口设置快速通行“绿色”通道,提高绿通检测及急救车辆放行效率,严格做好对通行车辆消毒、驾驶人员测温等工作,确保人员、车辆及物资安全下路。

山区路段自井陉收费站至青银互通向南至山东省,以及向东转高庄互通通往黄石高速沿海港口是跨境煤炭运输的专用通道,石太高速承担着煤炭运输车辆保通保畅的重任。

自疫情防控以来,各收费站党支部协助高速路政治理超限车辆,联合高速交警放行过往车辆;工程部强化全路段道路标志标识排查,及时维修坑槽等病害,进一步做好除雪物资储备;路查队对平原区及山区段交叉巡逻,及时清除遗撒物品、障碍物等,全力确保道路及站口车辆顺利通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数名党员带头在岗作表率,12天12夜,大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png

志愿服务,在联勤联动中锤炼好干部

南新城站党员开展“一带五”活动,站区留守人员23人,4名党员负责职工的心理疏导、解决困难等工作,维护好职工队伍稳定。鹿泉、西古城等支部党员带头为在岗员工包饺子,井陉党支部设立“简易理发点”,想尽办法改善员工伙食,为员工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勾勒出温暖画面,感染和影响着身边同事共同参与这场战役。

西古城党支部与属地公安建立防控机制,公安民警对通行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管控,防止疫情蔓延,收费站做好道口保畅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车辆及保民生车辆顺利通行。井陉县陶瓷水镇景区抗疫志愿者到秀林党支部,送去生活物资,对坚守在防疫保畅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助力收费站抗疫工作有效开展。南新城党支部与站口特警、交警实施联防联控,在站党员及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执勤人员送去熬好的姜糖水,并为执勤车辆进行消毒工作,共同为联防联控做贡献。

石太高速党委将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履行社会职责,锤炼先锋队伍,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侯彦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